close

天啊~我終於進入到第三天的行程回顧了!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景福宮!
我們先去買早餐「紫菜包飯」
韓國沒有像台灣一樣那種美而美的早餐店
媽媽們都好辛苦起床準備早飯
話說~我還看到韓國人在吃泡菜豆腐鍋當早餐耶XDD


飯捲有很多口味....
最普通的是1000won
形狀看起來是和日本的壽司一樣
但是這個飯就是熱的白米飯
裡面就夾蛋、火腿、醃蘿蔔
店員竟然想加那恐怖的芝麻葉!!!!!!!!!!!!!!!
我有吃過了火腿、鮪魚、牛肉.........
韓國的醃蘿蔔還蠻好吃的,很脆但是不鹹.......

我記得我們是搭公車過去的
第一次出國真的是什麼都驚奇
在韓國搭公車完全不需要招手喔
他們無條件的每站都會停


比較特別的是上下車都要嗶嗶刷卡
因為轉乘的時候可以免錢
這時候好像才發現我前一天買的T-Money出包了XD
所謂的T-Money就有點像台北的悠遊卡
買空卡儲值金額,搭乘交通工具時使用
這邊退卡的時候並不會退還空卡的2500won保證金
但是有餘額的話是可以退款

我說的出包全都是便利商店店員的錯!
他攤開了一排的T-Money要讓我們選
(這邊的有很多圖樣可以選擇)
但是比較花俏的圖案就比較貴一點
我買的最便宜的卡
結果那竟然是"青少年卡"= =
每次上下車的時候其他人都是「嗶~」一聲
只有我是「嗶嗶~」



今天太陽超大的.......好熱
景福宮這裡滿滿的觀光客
參觀費用3000won

建於1395年的景福宮與東闕(昌德宮)、西闕(慶熙宮)相比,位於較北側的位置,因此又被稱為”北闕”。
景福宮(史蹟第117號)是5大宮闕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宮闕。
壬辰倭亂(1592~1598)期間,景福宮內大多數的建築物皆被燒毀,高宗(1852~1919)時期在興宣大院君的主導下,重新修建了約7,700間建築物。
景福宮中最具朝鮮時期代表性建築物的慶會樓與香遠亭的蓮花池,至今仍保有當時的樣貌,勤政殿前的石階與石雕等,都是當時雕刻藝術的代表。

然後每天時間到了都會表演交接
是說,又是因為金大中過世
所以一切從簡= =
華麗的衣服沒了、奏樂也沒了
而且還穿著傳統的喪服
好囧


好熱的進行了參觀
不管怎樣,到了一個新的國家,總是要是看看他的歷史





↑衣衫不整超狼狽

然後,特地買了賢重代言的DK來喝
嗯~~就是更甜(還是酸?)一點的雪碧


然後
因為金大中過世
所以連體驗韓服的服務都暫停 囧囧囧囧囧囧
我們只好和看板合照過乾癮

天氣好熱
我們就逃去吃午餐了
本日菜單「土俗村蔘雞湯」
韓國人有種說法叫做以熱制熱~
他們好像覺得天氣熱反而更該進補


蔘雞湯用的是整隻雞呢(幾個月大的雛雞)
在雞肚裡放糯米﹑蒜﹑大棗﹑水參後﹐用針縫好後煮熟的料理。歷來用于夏季補養飲食。
我們點了普通雞13000won還有烏骨雞18000won
但是我的笨相機把她拍模糊了
端上桌的時候,店家還會附上一小杯的人蔘酒
加進湯裡味道更好~


看到那乳白色的湯頭就知道
這個蔘雞湯味道很濃郁,但是人蔘味並不會很重,喝起來感覺很溫和
因為其實說實在的,我還蠻怕人蔘味的囧
而且雞裡面有塞糯米還有紅棗、栗子
雞肉吃起來也很軟嫩(話說烏骨雞和普通雞吃起來不太一樣呢)
吃這個對身體真的很好,相當活血!
哈哈~
但是吃這個的時候是坐在地板上的
腳好麻XDD


接著出發前往血拼之地─明洞!!
我忘了這裡是東大門還是南大門?
反正我們有下去買搓澡布

那阿揪西超可愛的啦~
一直抓住蔡伊婷講個不停
他說台灣的客人是受過高教育有水準的人XDD
再加上他覺得台灣和韓國的處境很類似(大陸 v.s 台灣 / 北韓 v.s. 南韓)
所以他略有研究

他很喜歡台灣,連馬英九當總統什麼的都知道


默默的就走到了明洞
而且我還在韓國獻出了第一次吃土耳其冰淇淋的經驗XDD
然後,來到了明洞當然得要去看看TonyMoly
我相當羞赧的跑去和看板合照


這邊彩妝店競爭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激烈
所以門口都會有負責招攬客人的小姐
給你個小籃子裏面可能就放著面膜or化妝棉之類的東西
你不用消費就可以帶走
有的店員甚至會把你拖進去店內囧
而且,最酷的是裡面店員都有人會說中文
真是嚇死我了~

現在正巧碰上打七折
所以贈品他都不願意多給了囧
金賢重整個就讓我心花怒放
但是我不用化妝品,所以很抱歉我沒辦法在這邊消費
我必須誠實的說,東西好像不太好用耶~
指甲油有夠難塗的.......
結果我亂買了一條洗面乳XD


明洞的街頭



在地下道看到台灣觀光局的努力


然後
因為SS501有代言韓國的le coq sportif
我一直吵著說要去樂天百貨看看XDD
只能說.........真的是不虛此行(拇指)
韓國的款式和台灣不一樣~~~~~~~~~~~~~~~
我本來想買和賢重一樣的款式(不要臉)
但是因為一件T-shirt將近台幣1500元我買不下去
另外一件讓我心動的綠色褲子更貴要3000元囧
結果我就買了衣服還有拖鞋給我家人當禮物
(再次重申,韓國好像比較新= =)
然後我就對著看板發神經
店員還整個拿下來給我拍個爽XDD
看我的臉就知道我真的很爽..........
天啊~寫到這邊突然間覺得自己很不要臉

看到左下角紅色的本子了沒
這可是只有韓國才有的東西~~~
裡面有貼紙+兩張海報,整個超棒的
一開始我們問店員可不可以拿~他說要消費才有
結果,我們在這間店消費了新台幣要5000多了吧〈只有買到三樣東西呀〉
每買一樣東西就跟他ㄋㄞ一次.......XDD
我還一直說お願いお願いお願いお願い
那一整疊都要被我們拿光了吧,但是我們有乖乖的消費

出來樂天百貨的時候
真的是運氣超好
碰上了傳聞中的韓國雞蛋糕~~~(伊婷說梨大那邊有更好吃的但只有冬天開)
真的是超級好吃!!
裡面真的包了一顆雞蛋~而且是土雞蛋唷^_<


還蠻大個的
但是老闆有點壞
他知道我們是觀光客,所以我們在問價錢的時候他說
一個要1000won
怎麼可能騙的過我們蔡導遊呢
蔡導遊故意大聲的說他以前買都是700won
結果後來老闆就說三個2000won


這個真的是讓人魂牽夢縈的美味!!
足足用了三張照片來介紹他
台灣的蛋糕式紅豆餅也差不多要20~25元
這個更大顆,更真材實料!!!!!!!
就是一顆土雞蛋呀~~
台灣現在蛋價超貴的~到了韓國當然要努力的吃蛋
哈~我也每天很努力的在喝牛奶呢XDD
為什麼台灣沒有人在賣包雞蛋的雞蛋糕呢??
好想拜託那老闆收我為徒喔~~~~

 

接著晚上了時間快要來不及了~~
火速前往花樣男子的拍攝地「N首爾塔」
SS501的亨俊推薦此地約會呢~
再等公車的時候,我們買了超辣年糕坐在路邊吃XD

到那邊去真的是很辛苦囧
感覺像是挑了桶水在深山中修行的和尚一樣
身上背著超重的東西(去明洞的戰利品).......
我記得好像有樓梯,還有超巨大的斜坡
累死人了~是在練輕功嗎?
花樣男子某段是金絲草和具俊表約在首爾塔見面
金絲草就是從那個超陡斜坡跑過去的
真是辛苦她了!


1980年10月15日開始對一般遊客開放的首爾塔觀景台是欣賞首爾夜景的著名旅遊景點,被稱為首爾的象徵。
2005年12月9日,重新整修後的首爾塔以N首爾塔的名稱重新出現在遊客面前。
N首爾塔的N既是南山(Namsan)的第一個字母,也有全新(new)的含議。工程共耗資150億韓元,新增設了適用於不同季節和不同活動要求的照明設備。每晚7點至12點,還有6支探照燈在天空中拼出鮮花盛開的圖案。 〈←騙人,我沒看到〉
上面有觀景餐廳,還會旋轉呢!

接著就等著整點的燈光表演
趁這個時候我們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第一次吃到用吸的冰淇淋(東方神起代言的那個)
有好吃到!!但是有點貴,小小一包要1500won
希望台灣也有得買囧

今晚的重頭戲來了
花樣男子最後一集出現的燈光秀
但讓我有點傻眼和空虛~哈哈
就是燒起來的首爾塔XD


因為這個結束之後鐵定會一堆人搭纜車下山
我們整個就迅速離開
途中我們有經過具俊表蹲著等金斯草的地方
表姊到底是看的多仔細呀~XD

* 南山纜車
1) 開放時間 : 10:00 ~ 23:00
2) 票價 : 大人來回 - 個人7,500韓元 團體6,000韓元 / 大人單程 - 個人6,000韓元 團體5,000韓元
小孩來回 - 個人 5,000韓元 團體4,000韓元 / 小孩單程 - 個人3,500韓元 團體3,000韓元

這個纜車也有出現在花樣裡面呀
我要和智厚前輩一起搭啦
(妄想在纜車上寫金賢重和XXX的初夜)←真的這樣做會被抓走吧

傳說中三萬元的咖啡
但是忙著買票所以沒空體驗


和電視劇裡最大的不同點
除了沒有賢重陪我搭以外
纜車裡面整個就塞了滿滿滿滿滿滿的人
(電視劇裡面一次都只有兩個人搭)



因為前兩天累斃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還蠻早結束的
給大家看看我在韓國的愛XDD

到韓國的第一晚我們就去買了香蕉牛奶和草莓牛奶
請注意!那種罐子是傳統的代表!!
表姊說香蕉牛奶喝起來的味道就是果汁牛奶呀~
然後,我覺得我好像是第一次喝草莓牛奶
超好喝的!!難怪銀魂裡的阿銀對他如此著迷
另外,肉粽型包裝的咖啡牛奶也超級好喝
我覺得我在韓國每天至少都會買一罐牛奶或優酪乳
我真的是不得不說
韓國的優酪乳口味超多的,葡萄、奇異果、蘋果、草莓.......等
台灣整個超無聊只有原味、低糖、無糖、草莓
可能是因為有調味的關係
所以酸臭(?)味沒那麼重~所以我也好愛

台灣現在牛奶想買也買不到
所以我就買了罐鮮奶放在旅館慢慢喝
蔡伊婷那個大力士竟然把整個開口都給拆了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紙盒包裝的鮮奶開成那樣
結果鮮奶一倒,就從旁邊的洞流出來,笑死我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75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