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八點就出門進行一天瘋狂的行程啦!!
果然,一開始排的很開心的行程只是參考用XDD
害我提了一整天原本預計要去DSP的禮物

今天本來是要愉快的去看仁川韓流演唱會的!!!
(怨念)

不看招牌上的滷蛋文
其實韓國和台灣感覺差異不大


而且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覺得街頭有點髒亂囧
街頭都是一堆一堆的垃圾
韓國人好像很習慣隨手亂丟垃圾到地上!



然後一早我們整個就很瘋狂的去KTV
「秀 練歌坊」

據說是間很漂亮的KTV,綜藝節目也有去拍過
我們去的那間賣點是地板是透明的,下面有很多泰迪熊
(另外一間分店是有透明的落地窗還有樓中樓)


但是,本人很討厭泰迪熊.......
所以我是非常冷靜的
我真的沒想到蔡伊婷同學是個如此少女情懷的人XD
一直說很可愛很可愛........
是我太冷血了嗎?!

這裡KTV的算法是包廂還有時數
多少錢我忘了,但是好像是算便宜
而且有冰淇淋可以免費吃
外加有我夢寐以求的功能─快轉+倒轉XDD
另外有倒數計時器.......
店家有時候會加時數,變成你買一個小時
結果越唱時間剩越多
哪像台灣的KTV超無情的,時間一到立刻切畫面



我真的試圖想要練好一首韓文歌去唱的
實在是太難了!!!!!!!!!!
想說那至少看看MV過過癮
但是MV全是盜版的呀!!
只有蔡伊婷一個人會唱韓文歌
他整個超忙的
除了主歌,他還要去念應援XD
真是個貪心的女人

我有唱了sorry sorry耶~!副歌很easy的
本來想說可以跳的U R MAN的
但是我從來沒再朋友面前跳過舞
也太羞赧了點囧
然後我終於唱到安室奈美惠了
歌比台灣多好多~~~~~~~~~~~~~~~~~~
但是幾乎都是我沒有再看歌詞的= =
所以整個就哩哩落落(哭)
至少我有好好的唱完baby don't cry~~(心)

然後因為我很擔心表姐不會韓文
又不會唱日文會很無聊
一直想幫她找中文歌唱
所以就變成了
他從台灣大老遠飛到韓國
在韓國當地的KTV裡面唱F.I.R的Lydia
哈哈哈


早上唱歌好累人
結束之後我們去逛逛梨花女子大學
韓國的路很奇妙
超級陡的= =
因為去之前蔡伊婷一直警告我韓國路很陡
其實我那時候真的是完全無法理解
為什麼市區的平地路會很陡呢??

正解:


這邊又不是山上
為什麼路有傾斜呢.......
真的!大馬路上路有微微陡........
往兩旁巷子看去,路真的是陡到不行
韓國人腳力應該都超好的吧!

學校真的很漂亮耶~~
很不像間學校............
感覺像是大公園或是藝術中心之類的


於1886年,由美國監理教傳教士Mary Scranton女士設立的梨花女子大學,為韓國第一間女子大學。
翌年,由高宗皇帝(朝鮮第26代王, 1863∼1907)命名為‘梨花學堂’,立校訓為‘真、善、美’。



這邊是可以進去的喔
整個就超酷的
請看上張圖的這裡~~
真的沒想到原來裡面別有洞天耶.......
而且好像地下室總共有6層樓.......(有夠深的)

裡面很新、很寬敞
學生就三三兩兩的坐在沙發上聚集討論
但是不知道是在討論作業還是晚上喝酒的去處XDD
那氣氛和台灣的大學不太一樣耶~
我還跟蔡伊婷說
如果輔大也像這個樣子的話,我願意多待一下再回家XD
最酷的是,裡面竟然有電影院!!
而且正在上演【天外奇蹟】


出來之後就很隨意的在這邊閑晃了一下
梨大這一帶,可能就有點像是台北的師大夜市吧~
有條購物街~
大白天的早上10點半,所以路上沒什麼人


而且我很白痴,我喜歡上這東西了
蝴蝶餅好好吃,就是個麵包~~越嚼越香甜!!
我強烈的懷疑這東西在台灣好像也有
就在101樓下XDD
但是一份幾多錢我也忘了~2000won?
到了國外還要換算幣值超麻煩的
所以我是更沒有金錢觀念了............
反正跟我說多少錢就直接從皮夾掏出來XDD



中午
我們去吃新村附近的五花肉
這可不是普通的烤五花肉呀~
是『八色五花肉』!!!是不是很厲害呀!



進去之後,蔡導遊點菜
店家就端了一堆東西過來
中間的沙拉有好吃到!!!!!碼西搜唷~~
黑色那鍋湯~果然是又冷又酸的海帶芽湯
右上角那不明的黃色醃漬物超噁心........
吃起來味道像菸蒂.........囧


八色五花肉的意思是,有八種不同口味的五花肉(醃料不同所以顏色也不同)
店家會依照肉的口味重度依序排列燒烤~~
但是因為我腦子不好使
我記得有人蔘、原味、酒、咖哩、味噌


啪滋啪滋~~~~~~~


韓劇裡面還蠻常出現吃烤五花肉的場景呀
體驗道地的韓國吃法~
生菜又出場了!!!!!!!!
那噁心的葉子又出現了囧
還好這次有普通葉子的選項........

此時,蔡伊婷說"多吃點菜吧!!在韓國很少有機會吃到菜"
"她們沒有炒青菜這道菜!!"
哇塞~我那時才熊熊發現.......
對耶~在韓劇裏面好像沒看過什麼熱炒青菜之類的東西!

我是不是弄的看起來超好吃的呀~~
拿片生菜,然後你愛包什麼就包什麼!!!!!
然後折一折塞進嘴巴裡
但是因為本人太貪心了,什麼配料都放一點
結果太大包囧
蔡伊婷:「要一口吃掉,分兩口是不禮貌的!」
人的潛力是無限的
我把那大捲給塞進嘴裡了,但是已經沒什麼空間可以讓我咀嚼它


整個就超飽的,又叫了碗冷麵
看起來真的是沒什麼賣像吼~
因為以前我也沒吃過冷麵,所以也不曉得正常的味道是怎樣
但是根據蔡導遊的說法,他第一次吃到甜的冷麵
看來這間店是南部口味XDD
所以他又加了大量的醋下去
但是因為我沒攪散,結果就硬生生的喝了口醋囧
麵條的口感很特別~
和台灣麵粉製成的白麵條不一樣
第一次吃到冷的湯麵呢!




吃完飯後
我們就搭地鐵前往南山韓屋村啦
這是買車票的機器


韓國的地鐵好像是不管幾站都是收一樣的票價
(連搭公車都是一樣的票價)
只不過遠一點的時候會加價
買單程車票的話
車票內有含500won的保證金
出站之後要去機器退款~
把車票投進去,就會掉出500won的硬幣
有麻煩到!!!!!

韓國地鐵內部
蔡導遊說上了車如果看見有位子,千萬不要遲疑,要立刻坐下XDD
不然位子就會被坐走啦~
在車廂內可以吃東西
然後兩旁有那種博愛座
好像說一般人是連坐都不能坐的~會被罵
我覺得最酷的是
每節車廂有分不同的冷氣程度XDD
比如說強冷、弱冷之類的.........會不會太酷了一點



韓屋村就是韓式的傳統房屋~
韓屋村內的建築,都是首爾市內其他地方的住宅,爲了保存這些文化古物,才將這些傳統住宅遷移到韓屋村裡。


我們有去旅遊中心租腳踏車
3小時1000won,可以說是很便宜
但是當我們騎上腳踏車的時候就下雨了= =
反正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亂騎
真是累斃了!!!!!!!!!!!!!!!!
上坡路超陡的........
表姊在台灣就是個不愛走路的人
騎腳踏車也是沒多久就說大腿很酸.......
這位大嬸真的是該多多運動了XDD

相反的蔡伊婷可能是有鍛鍊有差
騎上腳踏車~
咻~~一溜煙就不見了XDD

我當初只是想說既然都到了別的國家
那就應該去看看這國家的一些歷史和文化
所以就一直說要去韓屋村
阿~就是一堆傳統的建築XD

路上有經過一間冰店還不錯,但是好貴(但是多少錢我也忘了)
是優格冰淇淋,很濃郁
插在上面的餅乾也超好吃的
但是下面那些彩色餅乾就是早餐的穀片呀囧
對此我們還有番討論
因為價錢一樣
有普通純優格冰淇淋的,還有這種花俏款式的
如果是我我會選看起還很花俏的
但是表姊說,他會點全部都是冰的,因為那樣冰淇淋才比較多
他真的是比較精明!


然後我們真的很酷
因為騎著騎著蔡伊婷說
「ㄟ~我們好像到了景福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明明是隔天的行程呀XDD
是有沒有這麼會騎......................
趕在旅遊中心6點關門前一路狂飆
而且竟然逆向+騎人行道,我覺得好囂張喔!


接著,我們出發前往仁寺洞
因為伊婷說,他記得朋友有跟他說那附近有很好吃的辣炒年糕
哈~這跟今天的行程已經完全無關了
照原訂計畫,我們應該在3點的時候就要離開韓屋村前往DSP的!!

仁寺洞好像是被規劃成一個有歷史文化的地區
據說當初星巴克要進駐此地開分店的時候還有被抗議
所以啊,這邊的星巴克是用韓文寫
全世界的星巴克分店好像只有韓國的仁寺洞是這樣!!!!!

↑看起來還很早吼,韓國緯度比較高~所以大概7~8點才天黑


找到了傳說中好吃的辣炒年糕
超誇張的,門口大排長龍!!
韓國人都超愛的~~看來一定很好吃
然後在排隊的時候,蔡導遊又和我們說了關於韓國人的事情
韓國人很愛拍照、攝影
在天氣很好的時候,可能會去公園散步、拍照
而且,她們都是用單眼相機在拍!!
很少看見韓國人在使用數位相機......
!!!!!!!!!!
真的真的~~
我在路上看到很多韓國人脖子上都掛著一台巨大的單眼相機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辣炒年糕
起司口味+海鮮口味
另外又加了魚板、蛋、泡麵
(其他還有燒餃子......之類的配料)
雖然照片看起來很像ㄆㄨㄣ......
但是真的還蠻好吃的!
韓國的辣是甜辣甜辣的那種,辣味並不嗆也不會帶到喉嚨
因為我們有點起司口味
所以辣味又被減弱,又帶了點奶味


而且啊
真是不得不說
裡面加的泡麵真的是好好吃!!!!!!!!
因為後來我們有在加類似冬粉的麵條進去
還是泡麵好(拇指)

是真的很好吃
但是整鍋都是同樣的味道
吃多了也會膩呀(又加了起司)
蔡伊婷和表姐都投降了.....

韓國人真的是非常的好胃口耶
食量大又吃的快~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人份都沒吃完
左右邊都已經又翻桌了XDD
兩個人點兩人份的年糕
最後又加了飯.....一直猛刮鍋底的鍋巴
喀啦喀啦喀啦
鍋子都要被他們鑿了一個洞了吧!


吃飽飯之後
在路上看到遠方有一棟很特別的建築
因為有其他大樓遮住,從我們那角度看過去
是棟懸空的建築物
蔡伊婷非常勇敢的去問路人那是什麼
對方非常熱心的解釋~
他好像是說國稅大樓(?)
上面那個是高級餐廳,可以上去看夜景
聽說如果在那邊相親的話就絕對會成功!

然後我們就想說~來了都來了就走去看看吧!
真的是也走了不短的一段距離囧
大腳走遍韓國嗎?噢~只有首爾的中區而已吧XDD


接著,我們非常勇猛的搭電梯上去看看夜景
如果那餐廳地板做成透明的應該會更刺激吧XD

 

接下來
好像發現說清溪川離那邊不遠
我忘了是又走路還是搭地鐵過去耶XDD
好像有先經過東大門的樣子........(記憶力好薄弱的人)
先去吃31冰淇淋休息一下


他的冰淇淋口味都好特別喔
最正常的只有香草口味吧!
但是因為都到了韓國還點正常的口味會被嫌棄
上面那球冰是酸的~~~
有橘子+檸檬+............(忘了)
下面是草莓優格
韓國人是很愛優格的民族嗎?



韓國現在的氣候真的很舒適
雖然蔡伊婷一直說很熱他要融化了
但是,真的比台灣涼快好多多多多多多多多
風吹起來都是涼的,而且很乾爽
清溪川是個很棒的散步地點.........
河川被整治的很乾淨、漂亮
而且很多人都會脫了鞋子在那邊泡腳
水超冰涼的啦~~~~

哈~但是因為我相機太爛了
所以沒有拍起來
但是那邊有台很有趣的機器
像是大頭貼一樣可以拍照
直接mail到信箱
那張圖片就是夜晚的清溪川啦




接著我們就走去搭地鐵了
福壽宮附近路上好多警察
蔡伊婷說韓國人很愛抗議......我們兩個本來以為有什麼東西可以看
結果.......
都已經半夜11點半了
團結的韓國人還大排長龍的在等著弔唁金大中.....囧

在路上看到這個,帥斃了!


今天我們非常勇猛
早上8點多出門一直走路直到晚上12點到旅館
還好我本來就很能走路XDD
表姊整個好像要死了一樣
臉好臭...

我忘了是第二天晚上
還是第一天的晚上
我表姊說我半夜睡覺兩腳不停的開合長達了10幾分鐘XDD
他快要嚇死了,一直盯著我的眼睛看
很怕我突然起床掐他脖子XDD
是怎樣......我連作夢都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75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