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
上個禮拜過的好漫長
老闆發不出薪水
禮拜六還要補上班
支持我努力過日子的就是禮拜六晚上的「鼎泰豐之約」

這是和高中同學的固定聚會
雖然不是當天
但是只要有人生日我們就會有相約吃飯或唱歌
這次是五月份的懿儂

因為突然有種想吃鼎泰豐的念頭
所以我完全不顧壽星的意見
直接決定了要去的餐廳
我和林怡君的組合=有效率
一天內就決定好餐廳和約好人!

去了7個人
大家都是道地的台北人
幾乎都是第一次去吃鼎泰豐呢!!!
太神奇了!
鼎泰豐那麼多的人都是哪來的呀!
不管到哪個分店去門口永遠都是一大坨的人

這次我們去的是忠孝店


在等待位子的同時可以先點單
之後小姐會帶位

這間分店還蠻大間的
店內座無虛席,門口同樣也是一堆的人
鼎泰豐的服務真是超貼心的
除了有籃子放包包以外
服務生還會用布蓋起來
看店地上擺了個大紙袋
還主動問我們那是不是蛋糕,需不需要放冰箱?
so sweet
其實有的店家是不允許顧客在店內吃蛋糕的!!

反正就定位沒多久
菜就立刻上來啦~
傳聞中鼎泰豐上菜速度很快還是真名不虛傳XD
先來的是小菜

辣味黃瓜 90元

擺盤的樣子感覺很有誠意XD
口感脆脆的還不錯~並不辣,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偏鹹耶!

烤麩 60元

嗯...跟我媽買的素食料理包味道幾乎一樣呢XD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滷肉會出現的年輪(?)

元盅雞湯 180元

好貴喔喔喔~真的是小小一盅而已
我是覺得還好~就是很原味的雞湯~

鮮魚蒸餃 170元~190元

一咬下去,真的超級魚的
有股魚的湯汁和魚味湧出~
口味還蠻清淡的,有種健康的感覺XD

傳說中18折還是23折的小籠包 180元左右/10顆

啊~我竟然忘了數他到底有幾折
皮薄湯汁多
但是絞肉的味道不就是那樣嘛~~


紅油炒手(菜肉)

這個真的有好吃到
但是我不是很愛菜肉(雪裡紅),換成別的可能會更好吃XD
紅油夠味卻不會感覺到辣的不舒服
餛飩也煮的剛剛好,不會過爛,皮很順口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還會在點這個
餛飩吃完後服務生還會詢問是否還要留著紅油醬呢!
紅油醬有單賣!

排骨蛋炒飯 170元

去鼎泰豐吃蛋炒飯,說出來會被人家笑吧!
但是這真的是我從網路上看到大多數人的推薦菜!
另外還有清炒飯、肉絲蛋炒飯、蝦仁蛋炒飯、肉絲蝦仁蛋炒飯(220元)
炒飯用看的色澤還蠻吸引人的
飯也是粒粒分明,味道真的還蠻清香的
我看到後面的兩位客人就只點了兩盤炒飯和酸辣湯耶!

糯肉燒賣 170元吧

不只菜名難唸
連菜都很難吃!!
這是全部點的餐點中最難吃的東西吧!!
吃起來沒有味道,就是糯米

蟹粉小包

就是多加了螃蟹蛋的小籠包吧!
湯汁超油的,所以我不敢喝

芋泥小包 25元/個

這個我也蠻喜歡的!
皮軟餡多~重點是我本身就很喜歡芋泥
鼎泰豐的芋泥不會過甜也不膩,而且很有芋頭味!


真是不得不說
鼎泰豐真的很貼心
知道我們此行是為了慶生
最後還送上了小壽桃呢!


小壽桃是豆沙餡
和芋泥包比起來甜很多!
我個人比較推薦芋泥包!


最後用個可愛的蛋糕做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y75114 的頭像
    joy75114

    食譜

    joy75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