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挑了個黃辰吉日
由於我媽買了【阿基師59元出好菜】
但是她一道菜都沒出
還是everyday的不知長進(?)一直煮老把戲
於是我就自立救濟!

但是我是個笨蛋
我不會憑空煮道菜
我一定要一邊看食譜一邊煮才行
連材料、調味料的量都得要拿出磅秤和量匙!

這次四道菜耗時近3個小時
我都累了
弄完我都沒胃口了
而且這次有失敗到!!!!!!!!
so SAD
有兩道菜整個就不行
但這不是我的問題
都是阿基師的錯!!!

【鹹瓜肉】
材料:生的鹹蛋白1個、豬絞肉200g、洋蔥//6個、鹹瓜(就是金蘭脆瓜啦)2大匙、薑末1大匙、油蔥酥1大匙
調味料:糖1/2小匙、白胡椒粉、醬油、酒各少許
作法:把全部材料切碎,和調味料全部攪在一起接著拿去蒸15~20分鐘。
結論:其實這道菜我媽做的超好吃的,但是他只會加脆瓜、絞肉和醬油,本人依照阿基師的食譜材料做出來的簡直就是失敗!!!!!!!
外觀看起來還蠻有回事的~但脆瓜太少,完全沒有脆瓜味和鹹味,吃起來好像在吃水餃內餡呀囧
這不是我技術有問題!!!全部都是因為阿基師的錯!!是他食譜的問題!!
成品圖:






【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2塊、絞肉末1杯、薑末2大匙、蒜末4大匙、蔥花1支、高湯2/3杯
椒麻油:香油2大匙、花椒粉2大匙、花椒粒2大匙〈但是家裡沒有花椒粒所以就省略這個油吧!)
調味料:辣豆瓣醬4大匙、醬油4小匙、糖2小匙、辣油少許
作法:
1、豆腐切小塊,放入加有少許鹽的滾水中,小火泡煮1分鐘,撈起瀝乾。
2、熱鍋中倒少許油放入絞肉末炒香且略乾酥,加入辣豆瓣醬炒至色紅豔且出豆瓣香味,再放入薑末、蒜末拌炒出香味。
3、加入高湯(用水也可以啦)拌勻,放入豆腐、醬油、糖拌勻,小火燒煮約2分鐘至汁略收乾且豆腐膨脹入味,以太白粉勾薄芡,熄火。
4、灑上蔥花,淋上少許辣油。
結論:失敗!!失敗!!失敗中的失敗!!!!!
這是我烹飪生涯以來最失敗的作品吧!!!!
我媽非常震驚的問我說"為什麼要加糖??",這個問題就要請阿基師來回答了
這盤豆腐的味道相當的複雜,又鹹又甜又帶點微辣相當的詭異,是南部口味的豆腐嗎?
嗯~就像是人生的味道一般令人五味雜陳吧!!!
我想失敗之因就是食譜啦!和我個人技術一點關係都沒有!沒有自責失分!
成品圖:






【左宗棠雞】
材料:去骨雞腿2隻、辣椒段
醃料:醬油2大匙、蛋液兩大匙、米酒2小匙、太白粉2大匙
調味料:番茄醬2大匙、醬油1大匙、糖、胡椒粉、香油、白醋、酒各少許
作法:
1、雞腿切塊,加醃料拌醃入味。
2、油炸鍋燒熱至160度,放入雞塊炸至焦黃酥脆,撈起瀝乾油。
3、辣椒段炒香,再加入蕃茄醬炒紅後,加入雞塊、水1/2杯、醬油、糖、酒,拌炒均勻,以太白粉水勾芡。
4、起鍋前加入少許胡椒粉、香油快速拌炒,最後自鍋邊淋入白醋即可。
結論:尚可!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這道菜!但是第一次用別的食譜炒出來的左宗棠雞好像比較好吃~
家母說頗下飯,還可以!但是肉沒有炸很好,沒有炸酥,再加上我動作太慢,結果肉又被泡的更軟囧
味道正常,肉有熟有軟!!大概在70分左右吧!!嗯~那我的拿手菜可能是照燒雞腿了~!
成品圖:






【回鍋肉】
材料:熟五花肉片100g、黃豆乾2塊、蒜苗1支、蒜頭3瓣、高麗菜半顆、太白粉適量
調味料:辣豆瓣醬1大匙、糖1小匙、醬油1大匙、水3大匙
作法:
1、豆乾、蒜頭、蒜苗、五花肉均切片狀。
2、高麗菜切大片,放入加有少許鹽&油的滾水中川燙至軟,撈起瀝乾。
3、加油1大匙,放入肉片煎出香味,在放入豆乾片煎至微焦。
4、放入辣豆瓣醬炒至鮮紅,加入蒜苗片、蒜片爆炒至出香氣。
5、再下高麗菜及其他調味料,拌炒均勻,以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後淋上少許香油、米酒即可。
結論:OK的啦!這是今天最成功的了!其實可以再加一點味噌下去炒可能會更香!!快被吃光啦!味道非常剛好~
成品圖:






總結:
今日成果有待加強....
但是看圖片感覺還不賴吧!
家母不想打擊我的信心,她說豆腐和鹹瓜肉不好!但是他說另外兩道很下飯,而且吃了一碗半的飯!
家父異於常人(?)非常捧場一直說很好吃!
本人根據過往經驗一樣煮完菜之後完全沒有胃口,吃超少。所以最適合我的減肥方式就是炒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75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