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暌違已久的食記
和高中同學的傳統(?)只要有人生日我們就會聚餐
這次是7月份生日的蔡小真和陳BOBO

進攻的餐廳是KiKi
根據我在網路上搜尋得到的情報顯示
這間由藍心湄開的四川料理餐廳評價還蠻不錯的
整個讓我龍心大悅
因為我是個很機車的人.....
餐廳好不好吃會影響到我出席的意願XD
我們去的是在微風廣場對面的復興店
上次SJ來台也有去那間店吃喔~哈哈XD

內湖線整個超爛
禮拜六中午又出包
林怡君快要氣炸了
我想最近一個月內大家最好都不要輕易嘗試.....

一走進餐廳內
飄散著一股中式菜館的味道XD
好像有兩三層樓吧
個人覺得店內裝潢很不中式.....
椅子有點莫名...
就定位之後就開始研究菜單
話說我早就已經上網研究過了
服務生也不會一直過來煩你要不要點菜
(這是好是壞?)

第一次去吃的話
其實菜單上會有點單排行榜可以做參考

反正最後我們六個人(5女1男)
點了兩盤小菜、五道料理和兩個點心還有酸梅湯+六碗白飯
服務生說:要不要再多點兩道?
我本來還以為是多點兩道有什麼優惠咧~
服務生:妳們點的菜有點少.....
好吧~少唬我們了!
(有PTT版友說菜量算多?)

因為是"四川料理"所以大部分的料理是有分辣度的
但是是可以向服務生說弄成小辣就好!
另外,店家上菜速度還蠻快的!

小菜-涼拌大頭菜、炸牛蒡(各80元)


哈哈~
那大頭菜有股媽媽的味道
嗯~我媽就會做啦~但是我媽是切成薄片
回家我立刻建議我媽下次切成長方體
比較有清脆的口感
調味就是酸酸帶點微辣....

炸牛蒡吃起來很不牛蒡....
外面裹的是麥芽還是蜂蜜之類的糖.....

腐乳空心菜


這個真的有好吃耶.......
調味比起一般的炒青菜來說重了一點
腐乳的味道很開胃

老皮嫩肉(我記得是220元?)


這道菜是點菜排行榜的前五名吧
但是端上來的時候著實讓我傻眼了一下
排列的相當整齊的12塊方形豆腐呢!
煎雞蛋豆腐?!
豆腐吃起來很軟~也還蠻有味道的
個人是覺得下次可能不會再點了XD

椒麻雞(冷盤)


喔~這個椒麻雞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泰式的那種
沒什麼椒的感覺
麻點在於上面淋的醬汁是芝麻醬!!!!!!!!!
我是覺得還蠻新鮮的啦!

蒼蠅頭


這是點菜排行榜的第一名!!
我看了很多人的評價都是"很下飯!"
但是,當我們吃飽後那盤菜剩下超多.....
好像沒有動過一樣XD
因為我本來就也不太會吃辣
這盤蒼蠅頭我真的是無福消受
韭菜炒的很清脆....
問題在於"好辣~~~~~~~~~~~"
已經超出我可以忍受的範圍了XD
吃下去除了"好辣!"已經沒有其他的感想

魚香烘蛋


這個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就是煎蛋淋上勾芡醬汁......
沒沾到充分醬汁的煎蛋整個就是相當的平凡無奇且無味囧

炸銀絲卷(40元)


喔~~這麼說來可能很智障(在鹽酥雞店就可以買到)
但是我覺得這是今天數一數二好吃的東西
真的好好吃唷~
剛炸好熱呼呼的銀絲卷
外酥內軟
然後沾上煉乳~~~
喔唷~~真想為它跳個舞XD




接著是蛋糕豋場
這次同樣也是意盧~~-
六吋的義大利桂冠(590元)
我愛上面滿滿的罐頭水蜜桃還有鳳梨XDD
內層是巧克力海綿+某種苺子吧!
另外,意盧的鮮奶油是甜而不膩
我愛這款蛋糕糕糕糕糕糕糕糕糕~~~~~~~



然後超可怕的啦
我們的話題從學校進階成工作......
竟然連"結婚"都跑出來了!
還說以後搞不好會像隔壁桌一樣帶小孩出來.....








好~今天飽餐一頓下來
KIKI的部份
因為壽星有打9折
所以餐費平分下來一個人才235元的樣子~~
真是讓我好意外呀~!
因為我看其他人是說去的消費額差不多是400~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75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